博鳌拼团购房6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坚持拆迁政策同标准 3年华山“拆出一个小县城”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39: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93次浏览


“决战华山”微信群的信息,片区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华山片区拆除后华山清晰可见。

为防扬尘,拆除一处,防尘网覆盖一处。

拆迁工作人员忙的时候,锅饼和咸菜就是一顿午餐。

华山片区拆迁已进入扫尾清零阶段,目前已签约369.78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8.5%,签约户数8063户,占总户数的94.5%,按照计划,今年5月底前要全部完成拆迁。作为济南最大的棚改项目,华山拆迁始终坚持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

“华山拆迁是政策拆迁,也是人的拆迁,涉及23个行政村,8530户,安置2万余人,10万余人需外迁。”刚从拆迁现场回来的历城区华山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华山片区拆迁到了啃最硬骨头的时候,历城区再举全区之力,再调精兵强将,打好拆迁决胜战役。”

35个区直部门参与,10个组团、500余人队伍扎根一线

3年时间,华山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片区内村庄拆除了,安置房盖起来了,华山湖试验段开挖了,这一个个战果都与华山拆迁工作人员的努力分 不开。记者在拆迁指挥部及组团采访时,真切感受到拆迁工作人员的辛苦。采访时常被打断,因为有各种拆迁的事情,需要他们第一时间协调。记者断断续续采访到 中午,发现有些工作人员根本没时间吃饭,锅饼和咸菜就是他们的午餐。

“截至目前,整个华山片区已签约8063户,剩余467户。”华山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剩余的未拆迁户属于难啃的硬骨头,不管多难啃,我们始终坚持拆迁政策同一标准,只要符合政策,我们会积极帮助村民搬迁、拆迁。”

目前,华山片区剩余拆迁部分,分别由10个决战组团分头攻克,组团由工作组、区直部门组成,共有10个工作组、35个区直部门、华山街道办事处的500余名工作人员,驻扎在拆迁一线。

“拆迁工作就是为老百姓讲解拆迁政策,只要给老百姓讲明白、讲透彻,老百姓还是非常配合拆迁的。”有着20余年拆迁工作经验的华山片区国有土地 征收组一副组长说,“2013年6月,我来到华山片区,开展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面积、涉及这么多户的拆迁工作,说实话当时没想到 华山能拆这么快。”

“拆迁工作必须靠上时间和精力,老百姓不会等你的时间。”他说,“跟老百姓沟通要有耐性,不怕重复一遍一遍地给他们讲政策,这样才能获得老百姓的信赖和理解。”

“一个政策,一把尺子”坚持“阳光拆迁”

华山片区的拆迁量约375.3万平方米,是济南史上最大的单体拆迁项目。“拆迁工作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站在群众的立场看待拆迁,多换位思 考,真心实意地帮群众解决问题。”华山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群众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村子,肯定会有情绪,但我们的工作就是给群众做思想工 作,解除他们的疑虑。”

“一个政策、一把尺子,决不允许违反拆迁政策的事情发生,保护好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该负责人说,“政策内,拆迁工作人员会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租房、搬迁、孩子上学等问题,把每一个被拆迁户当成自己的家。”

原造纸厂宿舍的张先生和老伴已近90岁,还有一个50多岁的智障女儿,家庭困难。“老人出去租房不好找房源,还带着智障女儿更不方便照顾,为此 工作人员经常到老人家中照顾他们,还帮助他们解决智障女儿的生活保障问题。”华山片区一名拆迁一线的工作人员说,老人有了住处,女儿有了保障,两位老人非 常感谢拆迁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帮助他们,大老远跑到拆迁组团送锦旗表示感谢。

“坚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帮助。拆迁过渡期,针对拆迁户租房难的问题,我们专门搜集了租房信息,编辑成册,供迁移居民承 租。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也按照政策单位上限补偿。除此,我们还联合教育部门,第一时间解决过渡安置期群众子女转学借读等事项,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该 负责人说,“华山片区开发建设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根本的工作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村民除按照人均47平方米给予安置房外,还按人均30平方米建设商业保障用 房。商业保障用房建成后,由村集体统一经营,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用于村民生活保障。”

创建“决战华山”微信群,第一时间协调拆迁问题

为了能第一时间了解各个组团的拆迁情况以及处理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华山片区创建了“决战华山”微信群,拆迁工作进度、遇到的问题以及拆迁成果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布,激励、促进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决战华山”微信群的成员有历城区委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华山片区10个组团的主要负责人、35个区直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微信群里每天发布的各组团拆迁进度一目了然,对于拆迁一线反映的问题,能直接解决的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需要制定详细方案的,经研究制定方案后再行解 决。”华山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华山片区拆迁到了决胜阶段,历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对华山片区征地拆迁组织架构进行充 实,设立了工程协调工作组、征地工作组、依法拆迁工作组、维稳安保工作组等,综合推进拆迁工作。”

据了解,目前华山片区针对少数对拆迁政策不支持,对拆迁工作不配合,提出很多过高的不合理诉求,迟迟不签约、不搬迁,严重影响华山片区村民安置 房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严重影响广大村民正常回迁安置的被拆迁户,启动依法拆迁程序。国土部门已对拒不交出土地的被拆迁户下达了《责令交出土地决定 书》。下一步,华山片区将依法推进拆迁工作。

全方位宣传,耐心细致为群众解疑答惑

目前剩余户数较多的洪园村、前王村已经展开拆迁,为更好的给群众解疑答惑,华山片区制定了全面详细的宣传方案,从拆迁政策、安置办法到安置区建设等全方位的为群众服务。

“我们就要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华山在变化,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好。”华山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在拆迁区域重要路口、地块重要位置设立宣传公告牌;在未拆迁区域特别是在未拆迁户周边悬挂宣传横幅,粉刷宣传标语,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看到变化。”

针对未搬迁群众关心的问题、拆迁进度、安置区建设进度、对政策的错误理解、存在疑惑的具体问题等,指挥部及时印发明白纸,送入每家每户。安排2台流动宣传车,白天在华山拆迁区域不间断地宣传政策、办法、拆迁流程、未来前景等。

“群众反映了很多关于拆迁的热点问题,我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和解答,并以宣传册的形式明明白白告诉群众。”该负责人说,“此外,协调滨河集团、中海集团,在安置区域、基础设施等区域设置醒目标识、广告牌、灯箱等,让每一个拆迁群众看到安置区等项目建设进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