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拼团购房246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12:30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708次浏览


自R1线、R3线陆续动工,每个工程节点的进展和突破都预示着济南人的地铁梦又前进了一步。8月31日,记者现场探访R1线,最早开始地下作业的首台盾构机已前进了184米,地铁隧道模样初现;高架段最南端试验段U型梁轨道已铺设了1.4公里,高空俯瞰如同一条银色长龙盘亘于绿树碧水之间。

R1线未来有多快?这一问题也有了答案:全程平均时速达45公里,最快时可达100公里!按照这个速度,全线起终点(省时一半,充分体现了市域“快线”的特点。

探访R1线“地上高架”>>完工近三分之一,前大彦站春节前显真容

沿着刘长山路往西南方向行驶,一直到长清园博园附近,一路都能看到蓝色围挡内正在进行梁体架设等施工工作。据了解,R1线高架段有7个站点,目前整体施工已完成30%。其中,最早动工的试验段也就是一标段,整体已完成约60%的土建工作,U型梁累计架设完成94片,算下来长度约1.4公里,已初具规模。目前,高架二标段还没有进行U型梁的铺设。

R1试验段位于整条线路的最南端,包括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其中,作为南起的第二个车站,位于海棠路与芙蓉路交叉口以南的前大彦站是建设进度最快的站点。前大彦站为标准车站,将建设成双柱岛式鱼腹车站,地上一层为变电所,地上二层为站厅层,地上三层为站台板下层,地上四层为站台层,地下一层为电缆夹层和消防泵房。中建八局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站地下一层已浇筑完毕,地上一层也搭建完成,“地面层墩柱共计28个,已经施工完毕,预计春节前就能看到地铁站的样子了”。

和其余6个位于马路中间的车站不同,池东站位于道路的一侧,建设为路侧地面三层岛式车站,首层布置变电所和部分设备用房,南侧设消防通道,二层为站厅层和主要设备管理房区,三层为站台层。车站主体总长度为127.8米,总宽度为20米-25米,高度20.3米。

探秘R1线“地下世界”>>呈“L”形走向,首台神器挖出184米隧道

R1线地下区间大致呈“L”形走向,首先由王府庄站西侧的入地点开始向东掘进,在刘长山路西延长线与党杨路交界处附近,线路变为由南向北,沿党杨路、齐鲁大道向北直至青岛路与齐鲁大道交界口北侧的演马庄西站,共涵盖了4处地下站点。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R1线的入地点施工处,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已在此日夜不停的运作了40天,地铁隧道形状初现。中铁十四局的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盾构机由西向东已前进了184米,初步施工完毕后的隧道内径5.8米,外径6.4米,大约每能往前推进5厘米,“前100米作为试验距离,施工速度会稍微慢一些,后期盾构机的步伐还能再快,预计12月就能到王府庄站点。”

由于机器不能穿过已开工的车站区域,“开拓一号”行驶至王府庄站后,需从站点西端吊出,随后再运送到站点东端重新吊入地下发车,经过约300米的拐弯后向北直至“中间风井”,行驶总里程3公里多,预计2017年11月完成使命。而在“开拓一号”的隔壁,“开拓二号”也已组装完毕,预计再需一周左右时间就能由西向东始发掘进,打通后的隧道就是未来对向列车的通道。

据了解,R1线地下段共投入6台盾构机,设置了3处盾构机始发点,除过渡段的入地点外,还有由中铁十局施工的演马庄西站,已于7月底开始施工张家庄小区西侧、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的“中间风井”结构将成为第三处始发点,预计明P>

起底如何“贴地飞行”>>平均时速45公里,跑完全程只要半

由于R1线位于西部城区,预测前期客流量以学生流为主,所以初、近期采用4节编组列车,额定载客960人。随着沿线区域的发展,远期扩编为6节编组列车。车辆车体拟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料,每列车(4编组)较不锈钢材料可减重2吨以上。最新技术也为R1线列车动力性能注入强心剂,国内很多城市地铁时速在每35公里左右,而R1速度则更快,每可达45公里以上,部分地区最快速度每可达100公里。按照这个速度,全线起终点(演马庄西站至池东站)乘要约1个,整整多出一倍时间。

此外,R1线地铁车辆内部将采用LED照明,并可根据外部光照条件自动调节亮度,地面安装的吸收装置还可将列车制动过程中产生的能量回收,供车站及区间其他设备使用;R1线采用的车地无线通信技术,会将列车运行情况、客室及司机室信息上传至控制中心及车辆段,方便相关人员及时了解列车运行状况和快速响应。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