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拼团购房20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政策后 济南住宅网签连续两日下降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49:22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9113次浏览


在济南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后,济南市新房交易市场开始“降温”,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济南市连续两日网签数量出现了下降,而在楼盘也出现了购房者退认筹金的情况。

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10月4日,济南市共签约住宅295套,5日,济南市共签约住宅190套,而昨日截至18:00,共签约住宅167套。

网签数据的变化,反映出了济南楼盘预售的一些现状。记者昨日探访济南东部一楼盘,遇到了前来退认筹金的李女士夫妇。据了解,该项目有两栋楼准备在7日开盘。“我们前几天交了一万元的认筹金,现在不太敢买了,想来退掉。”李女士说,国庆节前,她在相关渠道了解到该楼盘有新楼开盘,咨询了价格后,觉得还比较合适。

“我们现在有一套住房,手里现在还有几十万元,眼看着最近房子涨价这么快,觉得也许是个投资的好机会,这个楼盘的价位比起东部同位置的楼盘来说也不算高,就先交了个认筹金。”李女士说,认筹活动是一万抵三万,相当于优惠了两万元。但是从10月2日济南市出台政策开始,又接连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这让李女士夫妇开始担忧。

“一个是我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了,我们手中的钱有些不够,还有就是我们觉得最近房子涨价太快,现在政府接二连三的出台政策,是不是要严控房价。”李女士说,因为担心投资房地产有风险,加上不是刚需,所以她想等一等,再观察一阵,最终她在售楼处办理了退认手续。

网签

●10月4日,济南市共签约住宅295套

数量

●10月5日,济南市共签约住宅190套

变化

●6日截至18:00,共签约住宅167套

各地动态

厦门

面积提至180平方米

新华社厦门10月6日电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于5日晚间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再次出台实施多项政策调控楼市,其中包括180平方米以下住房。

《意见》提出,厦门将积极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住宅用地出让前期工作,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2016年至2018年,力争每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较前五年平均供应量增长30%。加大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增加保障性住房和公租房用地供应。

《意见》规定,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等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厦门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住房。该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交易时间按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以及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买卖以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

珠海

本地户籍居民3套房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珠海市6日发出商品房令,执行新的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根据珠海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规定新的对象为:拥有3套及以上的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在该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对以上对象,自即日起暂停在该市范围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

该市新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为: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指从未购置过住房),首付贷款比例不低于30%。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无住房的居民家庭;有一套住房、但无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贷款。

广州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广州市继4日出台楼市调控意见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日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策。从6日起,纯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从二成提高到三成;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从四成提高到七成。

根据广州公积金最新政策,纯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和购买二套房且无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如果尚未结清购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不低于70%。两种情况下,贷款利率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对于家庭购买第三套房将暂停发放公积金贷款。

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策首付比例调整只适用于纯公积金贷款。对于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型贷款和纯商业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原先的政策就是首套三成,二套七成。

东莞

拥有2套房的家庭不能买商品房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继深圳、广州、佛山、珠海后,6日傍晚,广东省东莞市出台《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自10月7日起,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和非本地户籍居民,均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非东莞户籍人口购买2套住房需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金。时间认定:新建商品住房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意见要求,7日起东莞将实施房价备案制度,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需先到发改部门办理销售价格备案,并把备案价格在网上公示后,取得预售证或现售备案证书后,实际成交价格不得突破备案价格,下浮幅度不得超过15%。房价一经备案两个月后方可调整。

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开发商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和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备案价格,明码标价。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