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拼团购房167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博鳌按揭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7-10-20 14:46: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8242次浏览


根据调查显示,50%以上的购房者都是按揭贷款买房,除了受房地产商、银行的宣传影响外,很多朋友选择这种方式完全是没有办法!那么对于按揭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多少是每个按揭贷款买房首先就会考虑到的问题!具体是多少了还要根据您购买的房子类型去判断,具体可以看下文!

博鳌按揭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一,个人购买首套房的,如果是按揭贷款方式的话分为两种:

1,首次使用公积金,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为房屋总价的20%。购买建筑面积大于90平米的,首付最低30%以上。

2,使用银行商贷的话,最低首付比例为总房款的30%。

二、首付款是房屋购买时的第一笔预付款,一般情况下数额应当在总房价的30%以上,双方在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出售合同后,首付款应即时返还或抵充房价。

二手房按揭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手房属首套房普通的商品房首付比例最低30%,贷款70%。210万的30%是63万。当然我是政策,还要根据你的还款能力来付

首套房二手房首付比例为20%-30%,二套房二手房首付比例为50%-7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2013年根据新的国五条出台,部分地区针对可估计原值的二手房征收20%的转让税。具体情况要看您所在地的政策而定。

目前影响二手房首付高低的因素

(一)二手房的评估值

首先二手房贷款的多少和贷款的年限和银行对二手房的评估价的高低有直接的关系,银行根据房屋的实际情况,主要在房屋面积、楼层、朝向、装修状况、房龄这五个要素出发,计算出该房屋合理的市场参考价值,如果估值过高,首付款相对比较低,缴税的额度有所增加,如果估值过低,买房的首付就要增加了。

二手房的购买者,为减少首付款,提高估值,会对二手房进行装修后进行估值,一般装修好的房子估值也会比较高些;而有些购房者首付款足够的情况下,为了减少上交的契税和其他税务,给出一个较低的成交价,来减少评估价。

(二)认房认贷的政策首付比例增加

举个例子:原先一套400万的住房,贷款150万,在一年大涨后,达到了680万,如果选在此时换房,提前换掉之前的贷款和手续费差不多是280万元,这样相当与拥有400万的首付。在认房不认贷情况下,首付比例是按照35%计算的,并且撬动了1200万的房产。在目前认房认贷政策下,换房就必须把原先的放卖掉,且必须名下没有住房贷款的记录,若果不满足这些条件,那么就是二套购房,首付比例从35%提升到了50%的比例,对于目前很多换房的人来说,换房不仅不获利,而且还得承担高额的首付。

(三)房屋上涨的价格

这个理解很简单,一年房价70%上涨的节奏下,房子总价蹭蹭网上窜,在2016年年底,一套216万的房子,首付差不多90万多点就够了,剩下可以贷款按揭,可房子一天一个价的情况下,同样的房子,目前飙价到245万,首付款额成了120万。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