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拼团购房13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京基三项临时提案被拒 康达尔澄清深圳项目关联交易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2: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次浏览


  6月14日晚间,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拒绝6月12日公司股东京基集团有限公司送达的提请康达尔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项临时提案。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京基提出增加的议案内容包括:1、《关于要求公司终止履行与中国建筑(601668,股吧)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就康达尔山海上园二、三、四期工程签署的<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单价合同>和就康达尔沙井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所签署的<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单价合同>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的议案》;2、《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3、《关于责成董事会修改<董事长工作细则>的议案》。

针对第一条议案,京基提出,康达尔未经股东大会决议程序,未经招投标程序,擅自与中国建筑一局签署金额合计高达人民币239亿元的“康达尔山海上园二、三、四期项目”和“康达尔沙井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且合同约定的项目建安成本分别高达人民币11333元/平方米、人民币10476元/平方米,均远远超过市场正常水平,工程造价明显虚高。

京基认为,上述施工合同存在决策程序违规、施工成本明显虚高、故意隐瞒与公司控股股东华超投资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外建公司违规进行关联交易等事实。京基提议要求公司终止履行上述《施工合同》,并对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施工合同》的公司董事长罗爱华以及其他违反忠实、勤勉义务的董事、监事予以追责,责令相关责任人赔偿公司因此遭受的损失。

康达尔表示,董事会认为京基集团提出的上述三项临时提案不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不能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2016年6月14日,康达尔董事会办公室向京基集团就的提请进行了复函,明确表示该三项临时提案根据规定不能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截至5月4日,京基累计持股已经升至31.00%,而此时华超股份持股为31.66%,二者的持股比例仅有0.66%的距离。自2015年8月举牌至今,京基已斥资40亿元。

2015年年底,康达尔就林志、京基及其一致行动人“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律法规的行为”向有关监管部门进行举报。随后京基、林志、王东河一纸诉讼将康达尔告上法庭,与康达尔双方各执一词。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