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拼团购房11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济南上半年工业用地供应首超房地产 分布在三县一市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08: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7次浏览


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亮点闪现,在资源方面,工业用地供应大幅增长46.8%,供应量近年来首次超过房地产用地。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工业用地供应的增量中,来自三县一市的数据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

今年全市土地供应总量3.6万亩

其中本级(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供地总量20658.9亩。

用途划分

城镇住宅商服用地、工业仓储用地、交通运输公共管理公共服务水域用地,本级计划供应4571.2亩。

记者从济南市国土局了解到,2016年济南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约为3.6万亩,重点向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实体经济项目、民生项目以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倾斜。

在工业仓储用地方面,本级计划供应4571.2亩,新工业园区的选址已经远离济南市中心,园区内项目用地向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研发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倾斜。长清、济阳、平阴、章丘等地工业用地由当地政府自行调控,遵循引导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的保障方针。

数据显示,受市场去库存化压力影响,2014年至2016年,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逐年紧缩,同一时间工业仓储用地供应却在持续增长。2015年4月27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实施办法(试行)》调控工业用地资源。据了解,此次工业用地供应的增量中,来自三县一市的数据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上半年去库存给力,但去的多是住宅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情况

■商品房销售面积 同比增15.9%

■商品房销售额 同比增20.3%

住宅:火爆

■成交:47577套、同比增长43.9%

■3月至6月每月平均成交9582套 创下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

■住宅去库存周期:由年初9.6个月缩短至7.7个月

办公写字楼、商业用房等非住宅:冷清

今年3月为例,当月住宅网签15059套,商业用房879套,办公写字楼仅有411套

业内分析

非住宅去库存压力大 济南暂不会有调控干预政策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济南楼市交易火爆,住宅去库存任务完成情况良好,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本市写字楼和商业用房去库存形势不容乐观。近期佛山、南昌等城市为应对商业库存压力巨大的问题正在研究措施,其中包括研究关于购买商业公寓用于自住的,水电气价格享受住宅同等政策;购买商业物业(含商铺、写字楼、商业公寓)的,入学享受积分优待政策等等。济南市短期内暂不会有调控干预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