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拼团购房249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济南兴济河段兴西路段河堤坍塌 七八米外是民房

发布时间: 2016-08-10 11:33: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4次浏览


7日14时许,兴济河段兴西路河段60多米长河堤坍塌,岸边道路一半塌陷,七八米外就是连片的民房 目前,市政部门已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抢修。辖区市政和街道办事处除了封锁道路,目前正密切关注房屋情况,随时准备疏散岸边民房内的群众。

【现场】60多米长河堤坍塌 500多米路段被封

兴济河段兴西路河段腊山分洪枢纽闸南临就是河堤坍塌现场。坍塌河堤蔓延60多米长、高六七米。原本由石块砌筑的河堤崩塌后,大片石块混杂着成堆的泥土散落在河床内。由于近日连续降雨,河床内是六七米宽的河水,坍塌碎屑物堆在了河道内。

记者在坍塌现场看到,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抢修中。现场两辆挖掘机和一辆吊车正在清理河床内堆积的石块。渣土车不断进出施工区域清运渣土。施工人员已将塌陷路面切割,方便日后进行修补。

昨天,我听到河边轰隆隆低沉的坍塌声,像地震一样。 8日,沿岸居民告诉记者,当时正下着雨,所幸坍塌未造成车辆受损和人员伤亡。

事发后,从腊山分洪枢纽闸桥沿河道向南近500米道路被封锁。路边设置了 前方道路坍塌禁止通行 的牌子。部分车辆从两头行驶至事发路段,只能调头更改行驶路线。车辆想要穿过坍塌路段南北两侧,只能到二环西路和东红庙北路绕行,通行里程增加近3公里。

【影响】 岸边七八米外就是连片民房

紧临坍塌河堤的是一条六七米宽的混凝土道路。由于河堤坍塌,60多米长的道路有一小半路面坍塌,连同路边围挡一并陷入河内。道路底部的泥土也出现被掏空的现象。

坍塌河堤除了造成段兴西路坍塌,还给沿岸居民房屋造成了威胁。紧临坍塌河堤的是东红庙村的民房,两者一路之隔,相距仅七八米。民房基本都连成片,临路而设,有的是工厂,有的是两层小楼。由于坍塌道路封锁,沿岸居民和工厂车辆基本无法出行。居民房屋未出现明显裂痕,有部分居民担心河堤坍塌会影响房子的地基稳固程度。 阴雨天连续不断,不知道河堤会不会出现继续坍塌。 不少沿岸居民担心,坍塌会导致次生灾害的发生。

据了解,坍塌河堤旁道路底部并无水电管线,只有一根污水管线漏水,目前已牵引到附近排污口。 7日晚,市中区和槐荫区分别安排了辖区街道办事处人员,对沿岸居民挨家挨户走访通知险情,并留了手机号。 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河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房屋有危险,将及时通知沿岸居民撤离,并制订了转移预案。

【抢修】 初步估计一个星期之内完成

8日,市防汛办介绍,目前河道管理都已属地化,而且城区内的河道都由各区市政部门负责。 坍塌位置恰巧位于市中区和槐荫区交界地段。 8日,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河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堤坍塌后,工作人员从监控视频中及时发现,并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目前,由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安排黄河路桥公司负责现场抢修,市中区市政和槐荫区市政共同负责现场交通管制,保证过往车辆安全。与此同时,现场还准备了大量沙袋,随时准备临时性加固河堤,防止下大雨河堤继续坍塌。

该段河堤从修建兴济河时就有,至少有几十年历史了。 该负责人介绍,至于河堤为何坍塌,目前原因尚不明确。事发时从监控中发现,坍塌河堤旁道路底部有一根污水管道同时漏水,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原因,但总体来说被雨水冲垮的概率小一些。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邀请济南市设计院对坍塌河堤设计永久性改造方案。目前抢修的同时,还将进行一条地下管线施工,初步估计一周之内抢修结束。

追踪报道

全福河坍塌河堤目前仍在修建中

兴济河穿城而过,承担着雨季泄洪的重任,但与该河道类似,同样出现坍塌的还有全福河,事发于半月前的一个雨夜。

全福河坍塌河堤同样由石块砌筑而成,坍塌的河堤有两处,长近30米、深七八米。坍塌河堤与一旁小区高楼相隔只有20多米。

据济南市排水管理中心介绍,河堤是由于下雨冲塌。该河堤位于高速花园小区土地代征线以内,最初由山东高速集团修建。该小区建成于2012年,河堤建成至今不足5年。市排水管理中心、历下区排水管理中心、姚家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先后找到责任方山东高速集团,责令其尽快修复坍塌河堤,并排查周围其他危险区域,确保不会有次生事故发生。目前,河堤仍在修建过程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